尬叉

叫做godX未免也太狂妄了,於是叫做尬叉。

是立志畫滿社會課本的男人,結果現在全都在翻譯外國搖滾金屬音樂。

對於地理有一點興趣,雜七雜八的寫作和評論在這裡也找得到。

搜尋此網誌

2017年2月8日 星期三

Falling In Reverse - Guillotine IV(the final chapter) [中文歌詞]

第四十二次中文翻譯
斷頭臺第四部曲
Guillotine IV (the final chapter) by Falling In Reverse
Album : Just Like You (2015)

檢索區◎
The Guillotine part I
The Guillotine part II - This war is ours 
The Guillotine part III - The aftermath
The Guillotine part IV - The final chapter (正在此篇)


↑美國的FIR

顧名思義,Guillotine IV是2006年Escape The Fate的首張專輯裡為濫觴的The Guillotine系列的第四章節,括號內也註明了,這將會是最後一個章節,如同大部分的奏鳴曲,也是四個章節結束
不同的地方大概就是,這四首歌沒有什麼重覆的段落
而且都是重金屬口味的,取名還取做"斷頭臺"。
(關於Escape the fate與Falling in reverse長年以來的各種恩恩怨怨,大家可以看這篇文章)

一開始我很不習慣這首歌,誠實說,在四部曲裡面我覺得它最難聽,因為我一開始不能接受中間那段breakdown,當時我給他的評論是"像是一堆勞賽沒有節奏地一坨一坨噴出來"
後來聽久了才打從心裏覺得這是一段傑出的變奏,當初還沒聽那麼多變奏,不知道"其實像這樣的變奏已經大大在水準之上",所以就誤解了
一開始聽這首都會不習慣的,不過多聽幾次耳朵就順了
對照FIR最近的歌(靠,最近一堆太空系的樂團已經很煩了,Ronnie又想搞這套)
這首走死金/金屬扣的真的是少見,所以Falling in reverse的粉絲要珍惜這首歌啊


MV:

(↑還是不太了解為什麼要找個熱褲當專輯封面 還是搞不懂Ronnie啊)



lyrics:

My heart is on fire again
我狂亂的心又陷入火海
From the depths of hell, it swallows me in
從最深層的地獄把我吞噬
The demons are all in my head
心魔在腦中縈繞不去
Pulling me in , pulling me in
拉我墜落 , 拉我墜落

Here  I  go
我墮落下去
Sinking below , sinking below
浸入深獄,浸入深獄
All  I know
所有記憶
is fading away , fading away from me now
現在逐漸從我眼前消失

This can't be happening
這肯定不是真的
I've watched my whole world fall apart
我早已看過自己的世界分崩離析

So long farewell , to the best of me
向我最好的一面,道別了
(It's so far away)
(已離我太遙遠)
'Cause I'm my own worst enemy
只因我就是自己最大的敵人
(and it's so hard to say)
(實在很難說出口)
There's no way out
已經沒有退路
(and you are way too late)
(而你太晚發現)
Say goodbye to the rest of me
就向殘存的我道別吧

Bound  ,  by the demons , they doubt me
被懷疑我的惡魔束縛著
My whole world , around me , is drowning
我周遭的世界正在沉淪
And the demons I hate
而我痛恨的惡魔
are the monsters I always create
其實就是自己創傷所產生的心魔

My heart is on fire again
我狂亂的心又陷入火海
From the depths of hell, it swallows me in
從最深層的地獄把我吞噬
The demons are all in my head
心魔在腦中縈繞不去
Pulling me in , pulling me in
拉我墜落 , 拉我墜落

This can't be happening
這肯定不是真的
I've watched my whole world fall apart
我早已看過自己的世界分崩離析

So long farewell , to the best of me
向我最好的一面,道別了
(It's so far away)
(已離我太遙遠)
'Cause I'm my own worst enemy
只因我就是自己最大的敵人
(and it's so hard to say)
(實在很難說出口)
There's no way out
已經沒有退路
(and you are way too late)
(而你太晚發現)
Say goodbye to the rest of me
就向殘存的我道別吧
(rest of me)
(餘下的我)

(guitar solo)

UUHHHHHHHH!!

(變奏breakdown)

So long farewell , to the best of me
向我最好的一面,道別了
(It's so far away)
(已離我太遙遠)
'Cause I'm my own worst enemy
只因我就是自己最大的敵人
(and it's so hard to say)
(實在很難說出口)
There's no way out
已經沒有退路
(and you are way too late)
(而你太晚發現)
Say goodbye to the rest of me
就向殘存的我道別吧
So long farewell , to the best of me
向我最好的一面,道別了
(It's so far away)
(已離我太遙遠)
'Cause I'm my own worst enemy
只因我就是自己最大的敵人
(and it's so hard to say)
(實在很難說出口)
There's no way out
已經沒有退路
(and you are way too late)
(而你太晚發現)
Say goodbye to the rest of me
就向殘存的我道別吧
(fade ou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時順便追蹤一下我的FB和IG吧!
https://www.facebook.com/godxtaiwan.blogspot.tw
https://www.instagram.com/godxradio/